【闻令即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督办会召开

2020-09-20 17:0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9月20日下午,全市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会议通过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黑财处置工作实施方式,决定成立涉黑涉恶案件黑财处置工作专班。会议明确了涉黑涉恶案件涉案黑财的处置流程、处置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

同日下午,市中院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督办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工作专题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绩效情况及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倪贵武同志要求全市法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重大的政治任务。咸宁两级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夺取胜利。咸宁有办理大要案的经验,全市法院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专案精神,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工作目标。要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明确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摸清底数、倒排工期、认真研判。围绕涉黑涉恶案件“六清”行动目标,以“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伞网清除”为重点,摸清底数、适时介入、下沉一线、对口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

三是严格公正司法,积极稳步推进。越是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阶段,越要坚守法治底线,要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历史、法律检验的铁案。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又要积极贯彻认罪认罚从宽的制度,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充分体现我们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统筹协调。院长要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强内外协调,两级法院一定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地方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合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炳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波,执行局局长赵志刚,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