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贵武院长参加洪港镇第五人大代表小组“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

2020-10-22 15:1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10月21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深入通山县洪港镇调研,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洪港镇第五人大代表小组“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

活动期间,洪港镇第五人大代表小组的全体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精神,听取了市中院驻杨林村工作队及杨林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倪贵武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脱贫攻坚认识。摆脱贫困,让人民群众过上殷实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追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大基层干部要大力宣传中央政策,让人民群众自觉投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战斗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大胆作为。

二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遏制脱贫后又返贫。经过近5年的努力,洪港镇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今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是在“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攻坚真实”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驻村扶贫等工作,对重点帮扶对象实行一户一策,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已脱贫的贫困户稳定增收不返贫。

三要统筹协调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关系。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统筹协调推进农村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四要认真做好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客观面对问题,迅速整改、全面整改、真心整改,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五要加强村级治理,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创新治理手段、注重治理实效,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六要加强村“两委”建设,发挥代表委员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村级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桥头堡”,村干部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要准确把握当前乡村发展建设的新机遇,结合村情民意,担起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助力全村百姓共同迈向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