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院长视频连线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

2020-09-30 16:0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1_.jpg

9月27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湖北调研。调研期间,周强视频连线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听取咸宁中院关于人民调解中心建立、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咸宁在党委领导和政府、法院等参与下,建立各种调解衔接联动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周强高兴地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发挥各方力量,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2.jpg

图为周强视频连线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

图片3.jpg

周强在湖北高院发表讲话,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勇于担当的全省法院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省法院干警在省委有力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固防线,最高人民法院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更加精准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陪同调研。应勇书记对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湖北司法工作、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司法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以这次周强院长调研指导湖北法院工作为契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好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湖北夺取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等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