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必谈,廉政教育从任前开始

2019-11-06 08:4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2019年11月4日,市中院召开新履职干部廉政谈话会,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到会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盛礼,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创彬,新选升二级高级法官、三级高级法官,新晋升四级高级法官,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新入额法官及新提拔重用干部、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3.jpg

4.jpg

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倪贵武同志的监誓下,由潘盛礼同志领誓,20余名新履职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向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5.jpg

6.jpg

7.jpg

会上,新履职干部现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刘军同志对新履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有信仰的法官。在每一个司法活动中,持续呵护良知,始终践行法治精神。二是要做有本领的法官。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把握方向,不间断的学习法律理论,研究司法实务,把握司法工作规律,以精湛的业务素养、深厚的法学功底、真诚的办案态度,维护公平正义。三是要做有担当的法官。作为法官要敢于担当,主动办理大案、难案,善于化解矛盾纠纷、乐于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做有情怀的法官。希望每一名法官都成为咸宁中院司法为民的标杆和为人民服务的形象代言人。五是要做有操守的法官。要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8.jpg

倪贵武同志对新履职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要珍惜今天、奋斗明天,牢牢守住人民法院工作的初心,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特别是落实到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百日攻坚上来。

二是要践行司法为民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职的初衷,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奔跑在逐梦路上。要敢于办理重大疑难案件,敢于承担最棘手任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成为道德标兵,更要成为审判业务专家。

三是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执法理念,切实增进群众感情,善待诉讼群众;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为人,公平正义办案;要注重规范司法行为,切实转变司法作风,珍惜工作岗位,不忘昨天的初心,奋进今天的征程,奔向美好的明天,为争创全国全省文明法院、先进法院,为服务咸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