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贵武院长到通城崇阳调研基层法庭工作

2020-10-19 15:05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10月1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率调研组到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在未作事前通知的情况下来到通城县法院北港法庭、崇阳县法院白霓法庭、路口法庭,对法庭工作进行暗访。

“在法庭工作、生活有什么困难,大家都讲一讲,我们来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每到一处,倪贵武同志都实地察看干警办公环境、法庭安保措施、科技法庭建设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法庭案件审理、调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干警亲切交心谈心,询问意见建议。倪贵武同志对两地法庭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法庭贴近人民群众,处在化解矛盾的第一线,地位十分重要。法庭干警要从细微处着手,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妥善处理好婚姻家庭等不起眼的“小案”,以防矛盾激化引发重大突发事件。下一步,市中院将研究系列举措,着眼坚定不移夯实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补齐基层工作短板,尤其是在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法官培训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倪贵武同志叮嘱干警在搞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19日至20日,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咸安区法院马桥法庭、赤壁市法院赵李桥法庭、嘉鱼县法院潘家湾法庭、通山县法院横石法庭、夏铺法庭进行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将及时予以通报。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邱剑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