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节前再发“动员令”!“四个一批”强化执行工作攻势

2019-01-23 09:4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2019年春节将至,为做好全市法院年关节点的执行工作,打开执行工作新局面,市中院日前发出“动员令”,以“四个一批”为抓手,全市法院打一场节前执行工作攻坚战。

“动员令”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在节前集中对被执行人为特殊主体、执行阻力大的长期未结案件提级交叉指定执行一批,对被执行人长期逃避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拒执行的案件追究刑事责任一批,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案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批,对执行工作中的正反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报道一批。

全市两级法院要加大对“四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对于涉党政机关的案件,难以执行到位的,上报市中院,由市中院提级执行或交叉执行。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确保在2019年3月30日前,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案件90%得到执行;涉金融、涉民营企业债权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0%,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得到解决。

“动员令”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利用春节被执行人返乡契机,坚守岗位,主动出击,穷尽一切措施破解因被执行人长期在外的执行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