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到市法院调研

2012-10-19 17:28
来源: 咸宁日报
作者: 饶红斌、陈水林、熊泽

昨日,市政协主席胡建华,副主席周力、杨荣才、吴鸣虎、骆传勇、郑凌、殷德才、熊登赞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调研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开展“核心价值养成、服务企业发展、主攻案件瑕疵、司法能力提升、涉诉矛盾化解、法院文化培育”等活动,队伍建设有新成效,能动司法有新举措,审判管理有新成绩,“三项评查”有新进展,信访维稳有新力度,文化建设有新气象。元至9月份,共受理各类案件21532件,结案18612件,结案率达86.4%,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胡建华对今年以来的市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司法公正是法院工作的灵魂和生命,希望市中院进一步增强司法的公信力,在办案、审案、调解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依法办事,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进一步提升审判效果、审判效率、审判质量,提高审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的服务功能,扩大司法为民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进一步塑造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打造一流的干警队伍,以实际行动为“省级战略、咸宁实施”作贡献。

(本文刊载于20121019日《咸宁日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