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转发e中心”即将上线,咸宁中院举办首轮应用培训活动

2020-09-16 19:26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省法院关于江西法院对口援建湖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咸宁中院作为全省首批援建试点法院,现已全面建成“收转发e中心”,并于9月14日开展了全体法官助理、书记员首轮应用培训,为“收转发e中心”及“法讯通”正式上线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中,对口援建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基于收转发e中心平台的材料扫描、关联立案及送达任务的具体流程、规范、法讯通操作等内容,并现场进行演示完整操作,解答扫描、立案、送达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

咸宁中院收转发e中心上线运行后,将实现诉讼材料的统一接收、统一扫描、统一云柜转交和电子送达、邮政集约送达,将法官、法官辅助人员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下一步,为进一步强化“收转发e中心”功能,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方便诉讼群众,咸宁中院将按省法院关于首批试点法院的总体部署,将“收转发e中心”向基层人民法院部署延伸。

“收转发e中心”将改变现有诉讼材料管理模式,成功实现诉讼材料类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完全剥离,有效减轻审判人员负担,实现审判流程的再造,让智慧法院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