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中院在全省率先推行互联网+司法拍卖辅助服务机制

2019-04-03 09:1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4月2日上午,咸宁中院与咸宁尚诚公证处签订网络司法拍卖服务外包工作协议,正式引入第三方机构承担法院的网络司法拍卖事宜,全面规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咸宁中院成为全省首家引进"互联网+司法拍卖辅助服务机制"的法院。

3.jpg

4.jpg

   据了解,司法拍卖均通过网拍方式进行,这杜绝了人为干预等现象的出现,能够促进标的物拍值的最大化,最大程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利益。但网络司法拍卖增加了法官工作量,要负责接听竞买人电话咨询、接待当事人问询、组织竞买人现场看样等一系列事务性工作,既耗费大量精力,又缺乏专业支撑。

2.jpg

   根据服务协议内容,公证机构派遣专职人员入驻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电话咨询、标的物的勘验和看样等专业化服务,有利于提高执行财产的成交率和溢价率,尽可能兑现当事人的合法债权。同时,可以让执行法官从司法拍卖大量繁杂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从司法网拍的“操作者”转变为“监督者”,将更多精力投入执法办案中,有效提升执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