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蹲守抓“老赖”,年终执行再加力

2019-12-10 09:0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12月2日晚,寒风瑟瑟,崇阳县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咸宁市咸安抓“老赖”,彻夜蹲守后,依法扣留被执行人名下两辆汽车。

2.jpg

3.jpg

    当晚8时许,崇阳县法院执行干警收到申请执行人电话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殷某家中有灯光,车辆也停放在附近。崇阳县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7名执行干警连夜赶赴咸安区展开抓捕活动,当晚10时,该院执行干警赶到殷某居住的小区,发现殷某家中一片漆黑。由于时间较晚,为避免影响群众,干警们连夜蹲守至第二日凌晨4时,殷某为逃避执行翻上楼顶从别处溜走。该院执行干警获悉这一情况,果断采取措施依法扣留殷某名下的两辆汽车。殷某探听风声后,主动打电话请求协调,案件还在进一步执行当中。

4.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两级法院从2019年10月下旬开始,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执行行动,突出“一五三”三个重点:

1.抓住一个关键。以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为关键,推动同级党委、政府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工作要求的规范性文件,强化法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执行联动,加强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落实。

2.攻坚五类案件。加大五类重点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包括: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提升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扭转执行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3.强化三项管理。部署三项重点管理工作落实,即“一案双查”“一案一账号”建设和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