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助理的青春•法治梦

2018-11-09 08:0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  李常俊

我从未这样勇敢过。

“跳槽”这个词在2017年以前从未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直到我知道上官师姐辞去公务员去做专职律师时,我才发现自己对法律还有深深的不舍。当我告诉同学我离开了烟草入职法院的时候,她微信跟我说,“俊俊,让我抱抱你,这么多年了你还坚持,不容易”。

是的,我的称呼从俊俊到李姐跨越了5年,这五年说长也不长,可是人生能有几个5年呢?从知道考上的消息到正式入职有3个月的时间,3个月来每天都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走”“法院工资比我们高吧”“你为什么要走啊”等等这些问题,每次我都很认真的说“因为我还有一个法官梦啊”。

穿上法袍,坐在审判台敲下法槌,每每向小姐妹们这样描述法官时我义正言辞的样子都会把她们镇住,“嘘,别笑,李法官要开庭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就这样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下,以理想为名,我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

民三庭是个很温暖的大家庭,能够进入这个集体我很感恩,感谢每位同事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

作为一名民事法官助理,见到法官们每天在案卷的海洋里,用心中的天平代表法律作出裁判,无畏人情,主持正义,让我的法治梦绽放光芒,也激励我在法治中国的大道上奉献绵薄之力!

2.jpg

一是修心治身,砥砺品性。“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天下”,说的就是要把“修心”“治身”作为从政的根基,只有根基稳固才能面对诱惑坚守初心,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定力。“修心”“治身”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它融入日常,需要点滴坚持。于我而言,就是要始终不忘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公平正义;就是要慎独慎微慎友,一人独处时能谨慎自律,重小处、重细行、重微末,始终防微杜渐,择善友而交;就是要面对困难毫不退缩,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

二是立足岗位,创新成才。进入新时代,“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是常态,唯有“日新”“日进”才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日新”“日进”必须要立足岗位,唯有以岗位为依托,创新才能焕发溢彩,否则再高明的创新也终究是镜中花、水中月。立足岗位创新成才就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业务知识、学党纪党纪、学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学先进典型榜样;就是要善于总结,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索最优解决方式方法;就是要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

三是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坦诚相待,从内心的真实意愿出发,才能赢得他人的信任,才能筑牢人际关系纽带。认真做事,不盲从,有担当,敢负责,求创新,则没有任何事是完成不了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真诚对待每个人,认真做好每件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开展工作,持之以恒锤炼品格,磨炼心性,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岗位,新起点,新征程。李常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