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中院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25 09:46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中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石润福,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程贤章同志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程贤章同志通报了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大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原则,不断加强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的工作,统筹解决执行难问题,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切和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推进法院系统党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巡察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石润福同志就不断提升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指导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希望市中院领导班子能够高度重视,真正把巡察当做推进的动力和改革的工作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整改促成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市中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要压实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契机为抓手,逐项逐件整改处置到位。要举一反三,真正把当下改、长久立衔接起来,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联系起来,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消除工作盲区,强化落实弱项。要整改彻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举措一个举措地落实,做到不落一件、不虚一事。三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市中院要以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把从严治党、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向上向好。

倪贵武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切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坚持长效常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咸宁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佘武平、曹考取,审判业务组组长宋媛媛及巡察组成员,市委第五巡察组(督导组)干部柳勇,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近三年内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