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组织干警无偿献血

2020-09-25 09:3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图片9.jpg图片10.jpg图片11.jpg图片12.jpg图片13.jpg图片14.jpg图片15.jpg图片16.jpg

9月25日,市中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院干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献血的干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填表登记,取样化验,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有序进行献血。

参与献血的干警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标兵”。他们用微笑和幽默的语言,为彼此的爱心举动加油鼓劲。十几名干警共献血4000多毫升。

医生提醒:

本次献血,部分干警因为检测到转氨酶偏高等多种原因而未能成功献血,还有部分成功献血的干警血液过于粘稠、血脂过高,提醒干警平时注意加强锻炼,健康饮食,多喝清水。

献血的好处

献血首先想到的是救死扶伤,义不容辞。同时科学研究证明,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1.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

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2.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人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机率就提高,适量献血可以预防癌症。该文还提到,女性因月经周期失血损失了一定量的铁质,故未发现女性的铁含量与癌症发生有明显关系。

3.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

因为自胎儿出生后,骨髓就成为主要的造血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造血功能和血细胞生成率逐渐下降。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就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献血对人类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积极献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