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官短信执行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9-10-25 08:5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近日,横沟法庭负责人张朝武法官为劝说“老赖”万某履行法定义务,锲而不舍地向万某发送手机短信,最终促使万某主动来到法庭履行完全部标的款。

    2019年,原告郭某诉万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横沟法庭的主持下达成调解,万某承诺于7月5日前付清拖欠的5.2万元工资,却在调解书生效后一直躲避执行,拒不还款,而其银行账户上冻结的存款远远不够履行标的款,该案一度陷入了僵局。

    由于万某一直不接听电话,张朝武便试着给万某发了两条短信,告知他与郭某的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已进入执行程序。接下来的日子,张朝武一直不断给万某发短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规劝其尽快履行标的款,在发出十几条后,万某终于被感化,主动前往法庭履行完毕了全部标的款,案件顺利执结。

    拿到辛苦钱后,郭某对法庭的执行工作十分满意,特意为横沟法庭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