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9:0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12月9日,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仁科,指导组成员代慧同志到会指导。

2.jpg

民主生活会前,市中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到基层调研,带头讲党课,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52条,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三是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系统梳理发现问题。四是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3.jpg

倪贵武同志首先代表市中院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盛礼、熊震和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发言中,大家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相互批评坦诚相见,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达到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4.jpg

唐仁科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一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发言同志紧紧联系分管工作和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存在的思想和表现,自我评判的态度是诚恳的,达到了自我检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二是剖析深刻。每位同志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入的透彻的自我剖析,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挖掘了灵魂深处的“病根”所在。三是批评很诚恳,大家相互批评时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帮助的态度,以促进团结为目的,有交锋有碰撞,起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当前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真正达到立行立改。三是对照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5.jpg

倪贵武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改出动力,改出成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做好年底结案攻坚等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接受监督,适时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把这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咸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法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