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之声(二):姚兴
—— 执行攻坚再出发

2019-02-20 08:46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_N4A6852.jpg

新春伊始,市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严明纪律要求,为全院干警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深入查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等,执行局全体干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贯彻执行纪律规矩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深刻领悟到了纪律整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既打“虎”、又拍“蝇”,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反观腐败案例,归根结底是丧失了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丧失了思想防线上的警觉。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寸不让,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治理,及时将处在悬崖边上的干部拉到安全线内。

 二是深刻认识到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

 通过自查自纠,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思想认识不足。一是主动性不够,在思想上存在“重业务、轻理论”的误区,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时候,认为理论学习可以拖一拖、缓一缓。二是学习不全面不深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够。在学懂弄通上还有距离。学习流于形式,学风不实。本次教育整训活动旗帜鲜明地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当成硬任务、硬约束、硬责任,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读懂学透,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同时对执行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习也时刻不能放松,保证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安排精准落实,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期干警。 

三是深刻领会到了纪律作风建设的目的,将改进作风落实到执行工作之中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逾越纪律规矩的“红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作为执行局的干警,应牢固树立三个意识:1是要牢固树立规范意识。严格依法执行、善于执行。 2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执行案件时,要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时刻铭记自己是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份子,个人所从事的职务行为,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法院的形象。3是树立距离意识。既要密切联系群众,又要与当事人保持适当距离。执行干警要做到既“亲”民又“清”廉,在执行案件过程中,要热情接待并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当事人。非因职务行为与当事人接触时,要与当事人划清界限,保持适当距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办的事情坚决不办,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底线。

此次纪律作风整训活动,提高了执行干警的纪律意识,让我们真正意识到执行工作应当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执行环节的违纪违法“高压区”转变为遵纪守法的“廉洁区”,彻底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执行局干警将不断增强纪律作风意识,严守纪律作风要求,齐心协力,营造廉洁的执行工作氛围,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