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中院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0-10-12 09:4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10月10日,咸宁中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贵武同志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锤炼政治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时刻叩问入党初心,时刻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审视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是加强个人修养。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这要求法官不仅要有高超的专业知识,还要有高尚的个人修养和人格魅力。法官只有公道正派、品德高尚、作风扎实才能让当事人心服口服,这也是每一个法院人要终身修炼的。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院党组的表率作用、高级法官的引领作用、中层干部的示范作用、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要坚持“每日三问”,做“问题的终结者”,不做“矛盾纠纷的制造者”。

四是廉洁公正司法。法院干警要加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牢记《党章》《准则》《条例》对我们的要求,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新任职干部现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秉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深入学习,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二是必须秉行忠于法律的敬业精神。要把法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勇挑重担,勤勤恳恳、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必须秉行人民至上的执法理念。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我们的司法工作更加符合民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倪贵武同志的监誓下,由党组成员文燕同志领誓,28名新任职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