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这个法官“有点拼”!

2019-11-13 14:3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在咸安区法院三楼诉调速裁中心,有一位姿势“怪异”的女法官格外引人注目,她的右手几乎不能动,只能僵硬的垂在身侧,找卷宗、签字、拿东西时都只能别扭的用左手去完成。她,就是带病坚持工作的何利平。

    十月初,何利平开始只觉得背部的骨头有些酸,由于自己腰椎向来不好,一开始没怎么放在心上。后来,右手从肩膀到小臂开始越来越疼,最疼的时候穿衣吃饭都需要人帮忙,碰都不能碰一下,她才意识到,原来是肩周炎又犯了。

    然而这时,咸宁两级法院刚刚召开审判执行工作“百日攻坚”视频会,大家都鼓足了劲加班加点忙工作,想到自己所在的诉调速裁中心案件多、人员少、任务重,很多案件的开庭时间已经通知了,改动一个其他的也要调整,会大大影响进度。

    “反正开庭只用动嘴说,不怎么需要用到手,有些简单的事情也可以用左手做,忙起来时还能转移一下注意力。”抱着这样的想法,何利平一咬牙,带病坚持工作。

    于是,每天人来人往的诉调速裁中心,当事人和律师们便看到了这样一位“有点拼”的女法官。

    今年51岁的何利平毕业于厦门大学,在法院工作已经有27年了,农村出身的她由于经常看到村里人为了一些田地的事情发生纠纷,甚至打架斗殴,法律意识十分淡薄,不是法律专业毕业的她得知法院招考时,毅然选择了法官这个神圣的职业。于是,她开始自修、上夜大,努力学习法律知识。

    被录用后,何利平又把这股认真的劲头带到了工作中,对待每一起案子都特别认真。从农村出来的她十分体谅老百姓们打官司的不容易,因此总是尽心尽力的办好每一起案件,尽量做到便民利民、公平公正,在法院工作27年,几乎没有改判、再审的案件。

1.webp.jpg

    2018年,身为审监庭庭长的何利平调到诉调速裁中心,截止今年11月份已结案927件,其中判决了260件,还包括她从审监庭带过来的100多件疑难复杂案件和再审案件。

   何利平现在的书记员是一个新手,业务还不熟练,她不仅要手把手的教,还要亲自做一些书记员的工作。开展结案攻坚百日会战49天以来,何利平已结案37件。 

    诉调速裁中心主任汪向阳发现何利平带病坚持工作后,多次劝她休息一下,但何利平总是说“这么多案子等着结,实在没办法休息,还是克服困难坚持一下吧。”

2.webp.jpg

    11月4日上午,受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波的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丽君,党组成员李相军代表院党组看望慰问何利平,对她这种带病坚持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并叮嘱何利平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咱们院里的同志不都是这样,轻伤不下火线,从领导到干警,一个带动着一个,这可能就是咸安法院人的精神吧。”何利平腼腆的笑着说道,眼神中却透着一股坚毅的光芒。

 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