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转发E中心”,正式上线!

2020-09-21 17:0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9月21日,咸宁中院“收转发E中心”正式启用并举行上线仪式,这标志着现代化诉讼服务集约发展模式在咸宁精准落地,咸宁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迈出跨越性一步,也标志着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江西法院对口援建湖北法院“一站式”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在咸宁法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咸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出席仪式。

咸宁中院党组成员文燕在启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咸宁中院党组对江西法院对口援建咸宁法院“一站式”信息化建设项目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做为援建工作的首批试点法院,咸宁中院“收转发E中心”的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咸宁法院对口援建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她表示,在最高法院和江西、湖北两省高院指导下,咸宁法院必将有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必将实现援建标准统一、援建过程顺畅,援建工作高效、援建成果优质的工作目标,必将推动咸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往宽处走、往高处走、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咸宁中院“收转发E中心”上线运行后,将实现诉讼材料的统一接收、统一扫描、统一云柜转交和电子送达、邮政集约送达,将改变现有诉讼材料管理模式,成功实现诉讼材料类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完全剥离,有效减轻审判人员负担,实现审判流程的再造,让智慧法院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下一步,咸宁中院为进一步强化“收转发e中心”功能,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方便诉讼群众,将按省法院关于首批试点法院的总体部署,将“收转发E中心”向基层人民法院部署延伸。

上线启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摩了“收转发E中心”电子送达和邮寄送达首发文书,展示了“收转发E中心使用的相关功能。

咸宁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志诚,立案一庭、司法行政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