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法院夜间执行不打烊

紧盯“老赖”不放松

2017-12-27 10:3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执行员太拼了,晚上也不休息,帮我讨回1万元执行款,太感谢了。”12月21日,嘉鱼县居民鲁某激动地说。

今年4月10日,嘉鱼法院立案受理鲁某与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后判决,赵某应偿还鲁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但赵某一直未履行判决。6月14日,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嘉鱼法院依法查封赵某的小车一辆,并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然而,赵某一次次躲避藏匿,执行员多次赶到赵某家中都扑空。

12月5日晚7时,嘉鱼法院执行员郭慧接到举报电话:被执行人赵某在潘湾镇的家中有人。执行组一行3人立即驱车赶往。

执行组发现,赵某家中只有其妻杨某在。经过沟通协商,杨某承诺第二天一早将收到的1万元房租交到法院,让执行员先回去。执行组长张朝晖把手一摆,“今晚把1万元交到我们手上,不能再拖了,不然我们就不走了,一直等到他回来为止。”杨某见他们态度坚决,拿出1万元现金交到执行员手中。

据悉,嘉鱼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开展夜间执行、周末执行,不给“老赖”喘息机会,目前已执结案件783件,同比上涨3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