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事,就发生在嘉鱼!无业男冒充大款诈骗单身女性!

2018-08-10 09:1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现实中没啥正经职业游手好闲,在婚恋网站上却伪装成事业有成的“大老板”,称自己承包矿山,年收入过百万,还坐拥多地别墅及房产,舅舅还是某大型集团的总经理,借此理由获得他人信任后骗取钱财。日前,嘉鱼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早年离异

早在1997年,陈某(化名)就与其妻子离婚,2014年陈某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在这个网站上,他将自己包装成一位离异的成功人士,以交友的名义多次实行诈骗活动。

先科累累

2015年,陈某在网站上认识了一位离异的女士张某,他说自己在某集团旗下的矿业公司工作,承包了矿山,后来以投资入股的方式骗取张某3.82万元,拿到钱后,陈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样的方式,陈某又在2016年8月,编造以上同样虚假的理由,取得丁某的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共诈骗丁某6.7万元。

结识嘉鱼女子

2017年的2月份,陈某在网站上又认识了嘉鱼籍女子徐某,两人确认恋人关系后,当月的24号,陈某就赶到嘉鱼并住进了徐某的家里,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以各种理由诈骗徐某13.4万元,等徐某要求他还钱时,陈某顺势偷走其家中3根金条和其他价值15744元的首饰纪念品(共获赃款2.6万元),随后离开并断绝和徐某的联系。徐某报警后,陈某于次月16日被抓获,并退还给徐某4100元,但其他诈骗款都被其挥霍一空。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

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事实,诈骗、盗窃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和盗窃罪。陈某将骗来和偷来的钱财都予以挥霍,并未予以退赃,应当从重处罚,最终判处陈某犯诈骗罪、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2万元。

现在网络发达,各种交友软件和婚恋网站兴起,以各种名义进行骗钱的人也多了起来,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网络交友,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