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法院:“端午执行”效果好

2017-06-08 11:2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5月24日至5月31日,崇阳县法院开展“端午执行”行动,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外出被执行人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全院干警放弃节假日,集中开展执行行动。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共司法拘留6人、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2件2人,顺利执结执行难案8件。

该院在端午节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人,给被执行人造成强大心理攻势。外出在深圳打工的被执行人何某,得知自己被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后,连夜赶回崇阳,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石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与此同时,该院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利用外出被执行人回乡过节的机会,到被执行人家中“蹲守”,找到平时拒不见面的被执行人11人,现场拘留6人,督促履行5件。

对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该院及时启动刑事追究程序。被执行人王某、廖某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房屋,规避执行,及时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侦查期间,被执行人王某、廖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