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2017-09-29 16:1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日前,赤壁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在听取赤壁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汇报后,对该院执行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要求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大力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题。

《决定》指出,将执行联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党政机关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纳入法治赤壁建设绩效考核内容;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情况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为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负有信用惩戒职能的国家机关和其他组织,将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本单位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协助执行单位和个人不依法协助、配合执行的,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情节轻重,依法予以罚款、拘留,公安、检察机关和人民法院要建立常态化的打击拒不执行和妨碍执行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机制;人民法院要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