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法院:执行攻坚 全力以赴确保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2018-09-14 11:0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为顺利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赤壁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抽调人员在最后时刻加足马力,全力冲刺,为迎接检查做充足的准备。

党组重视,组织部署再加强

图片 (1).jpg

赤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如何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部署,一是强化院领导领办、督办重大疑难案件制度,凡涉执行专项行动,党组成员均全员参与,带队实战;二是切实加强内部联动,其他各庭室要积极配合协助执行攻坚工作,克服人员相对不足情况,抽调人员帮助执行局进行案件信息补录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执行规范化管理,加大拒执打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

专班推进,加班加点再完善

图片 (2).jpg

△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执行工作作具体部署。

一是成立执行案件检查整改工作专班,认真开展对执行完毕、执行终结、终结本次执行等三类案件检查整改工作。

二是实行周通报制,分管院长任文胜、执行局负责人胡建斌随时跟进工作开展情况,严抓工作调度和督导,每周通报执行质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

三是加快系列案推进工作,对符合执转破条件的,尽快按法律规定启动程序。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节假日里的赤壁法院执行局

图片 (5).jpg

黑夜里的赤壁法院执行局

自七月份以来,赤壁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和各部门抽调人员主动取消各种休假,以5+2、白加黑、24小时待命的方式投入执行攻坚。执行局干警们除了工作日照常办案、检查整改外,晚上、周末主动加班自查整改卷宗;办公室主动发挥后勤保障职能,积极为加班干警提供后勤保障;审管办干警严格履行职责,认真评查执结案件的纸质和电子卷宗,及时整改存在的程序和实体问题;法警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加入迎检专班,帮助整理迎检资料;各庭室积极克服人员不足压力,抽调书记员协助做好执行案件信息补录工作。尽管工作很辛苦,他们仍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地忙碌着,充分发扬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比照标准,核心指标再巩固

图片 (6).jpg

赤壁法院组织全体执行干警深入学习研究第三方评估的各项指标数据要求,进一步学习、吃透“第三方评估体系”标准,严格对照各项指标要求,紧盯“三个90%、一个80%”核心目标,逐案梳理排查,对系统节点全面补正完善,举全院之力确保在核心指标上不出问题,严格把控卷宗质量关,进一步完善网上数据和纸质卷宗材料,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

图片 (7).jpg

9月8日(星期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到赤壁法院督导执行工作,看望慰问了周末加班的干警们,对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及良好的团队作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炳南同志强调,赤壁法院执行干警要高度重视各个执行节点,立足当下,全面、及时、准确地将执行信息录入流程节点,推动信息录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举全院之力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共克难题,确保迎检工作进度和整体效果得到切实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