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执行干警武汉强制腾房执结百万大案(主)

约定一个月还款,他们拖了五年仍不还

2017-12-06 14:3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本报讯(记者原子)崇阳一对夫妻向当地一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一百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可到期后仅付部分利息,本金久拖不还。日前,崇阳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十余名执行干警前往武汉强制腾房,一起涉案百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2012年10月23日,崇阳人汪某、孙某夫妇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崇阳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00万元,约定月利率为3%,借款期限为1个月。到期后,汪某夫妇偿还利息至2013年10月23日,余款未还。崇阳某小额贷款公司遂将汪某夫妇诉至崇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原告崇阳某小额贷款公司自愿放弃部分利息和下调利率;被告汪某夫妇在2015年10月底前偿还借款本金100万元和差欠的利息。

此后汪某夫妇却仍不履行协议,长期躲避还款。崇阳某小额贷款公司向崇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汪某夫妇对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仍不予履行。在该案执行过程中,崇阳法院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汪某夫妇在武汉市中南街某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屋,于是将该房屋查封。

在被执行人汪某夫妇经通知不到场的情况下,今年7月,崇阳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汪某夫妇的这套房屋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并将拍卖所得221.4万元房价款从淘宝网服务平台划入法院指定账户。

11月21日,崇阳法院组织十余名执行干警前往武汉强制腾房。为确保顺利有序移交已拍卖成交的房屋,崇阳法院成立了强制腾房执行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该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任总指挥,执行局长任现场指挥,下设财产清点登记、全程视频资料录制、财产运输押解等5个小组。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崇阳法院十余名执行干警准时来到执行现场,在当地辖区武昌法院法官和辖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开锁公司师傅打开门锁,崇阳法院的执行干警迅速进房清理登记房屋内的所有物品,并将物品整理搬运到停在小区的大卡车。当日下午2时许,所有物品被安全押运到被执行人汪某夫妇位于崇阳县铜钟乡在下村住所存放。

至此,一起历时5年,涉案百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在崇阳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执结。

 

 

编辑:司法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