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法院:一男子交通肇事后找人顶包被判刑

2019-01-09 16:1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月7日上午,通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并宣判丁某某交通肇事一案,被告人丁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1.webp.jpg

 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被告人丁某某驾驶小型轿车与被害人洪某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致洪某某受伤。事故发生后,丁某某为逃避法律责任,找雷某顶包。经事故责任认定,丁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司法鉴定,被害人洪某某为重伤一级。2018年8月,丁某某到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2.webp.jpg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依法有序进行,被告人在最终陈述时认罪悔罪,希望法庭能够从轻处罚。经合议庭合议后,审判长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丁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3.webp.jpg

一般人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等,但是,丁某某在事故发生后,以找人顶包的方式逃避法律的追究,顶包的人抵挡不住压力,最终丁某某只能自食恶果,不仅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支付被害人一笔数额不小的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