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 找准方向 全力执行攻坚 倪贵武院长一行到咸安区法院调研

2019-10-21 08:45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10月17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率执行局、审管办相关负责同志到咸安区法院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高院约谈会精神,正视问题、找准方向,坚定做好执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执行攻坚,迅速扭转执行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3.jpg

4.jpg

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波汇报了该院审判执行、百日结案攻坚等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报告了下一步执行工作思路,区法院中层以上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何炳南同志指出,要正确认识成绩与不足,不能因为暂时遇到的问题困难而灰心丧气、失去斗志。要精准研判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上下共同发力,努力保持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7.jpg

倪贵武同志指出,咸安法院作为城区法院,案件多,任务重,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集体,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仍然存在问题与困难。近日,省法院召开部分法院执行工作约谈会,对核心指标排名靠后法院进行约谈。咸安区法院要真正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起来,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做好当前审判执行工作。

一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司法为民是法院人的初心,公正司法是法院人的使命,全市法院干警要牢牢守住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二是要聚精会神、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矛盾诉源化解和根本化解;要充分发挥速裁团队作用,通过繁简分流,推进案件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要充分发挥专业审判团队作用和审判业务专家作用;要全力执行攻坚,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务必确保执行工作在年底前打一个翻身仗。

三是要严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敢于拿起斗争的武器向个人主义等问题开刀。

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涉诉、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切实增强执法办案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要加强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建设。要面向未来,真心关爱青年干警,加快推进法院干部年轻化建设,有计划、有梯次地培养年轻后备干部,扎实做好导师制培养工作,帮助年轻干警快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