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的

2011-07-12 10:32
来源: 本院
作者: 咸宁市中院

   

王凯群
那天下午回家,心里好不如意,倦坐于沙发上,窗外那丛大树被窗分割得如一幅画镶于窗纱中,我隔着青纱与它对望,在夕阳中竟然有了一点惜惜相怜的感觉。
事情总是这样,你总得不到你所渴望的公平。你努力了,可是并不成功,因为掌握你成功的是别人,而不是你自己。我也许并不稀罕这份成功,可是心里总不免一份受愚的感觉。这时候想起很多商家搞抽奖的活动,大家纷纷前往,眼睛都望向那个最大最诱人的奖品,可是你把口袋里的钱币掏空了,而那份希望仍然高高地悬着。直到你发现,事实上根本没有那份奖品,那些签不过全是些空白或者是近于空白的小奖。
我站起身,走到窗前,看到院落边开放得那么肆意的石榴花,风过时,醉红乱旋,那脆脆的绿叶也闪亮着随着它迎风舞动,我感觉一股生命的活力也荡到我的眼眸里来了。这样的美好景色,倒把我心中的一腔怨烦衬得更不协调了,可恨的还不止是事情本身,更是因此事带来的不再安宁的心境。
其实我们已受愚多次,而这么多次,竟没能改变我们的心,我们仍然对人抱着孩子气的信任,仍然固执地期望着良善,仍然宁被人负,而不负人,所以我们一再地受伤着。
我们的心依然敞开着,只为迎那一只远方的青鸟,虽然在一次次的期盼中扑进来的总是蝙蝠,而我们仍然不肯关上它,我们仍然执着地期待着青鸟。
远方的天空渐渐泛起了一层晚霞,那簇拥着的花与草也渐渐地晕染着一片片红霞,我忽然有一种微微眩晕的感觉,因为那团晚霞已破窗而入,把我罩在了一片光辉中,洒金的份量很沉重地压向着我,我无奈地低下头颅……
我的头顶忽然响起一阵细小的鸟啾声,我睁开眼,循声而望,不知什么时候阳台顶角处竟然有一鸟巢,我无声地笑了,我想那鸟啾声应该是大鸟归巢了,幼鸟发出的欢喜声吧!晚霞已淡出了天空,暮霭已渐渐地四合起来,只有柔和的晚风久久不肯散去,我疲倦地坐下去,疲于一下午的怨恨。
一阵喝彩声伴着球体有力撞击地面的声音在暮色中传递开来,我似乎看到了那用力挥动的臂腕、跳跃奔跑的双腿,在夕阳中律动着,那砸向大地的颗颗汗珠,在余晖中闪耀着。有妈妈喝呼着小孩回家的声音,那喝呼声下弥盖着多少的爱,就像炉火上那煮着的晚餐,在揭开锅盖的那一刹那,那股香四散开来,贪婪着你的嗅觉,弥漫着你的心灵。
夜色还未来临,晚风中那些柔柔的草叶探索着伸向天空,日复一日,多么细弱的挣扎,那些卷卷的绿意随风上下,展现着一种撼人的生命律动。
生命是一种探险,不是吗?大自然造化的一线天,在地球上亦不过就那么几处,在历经一线天那令人心悸的黑暗后,即使肆意的水流灌入我们的鞋里,豁然处那漫天的阳光仍然会不离不弃地等待着我们。
我有的,且我有很多,我怎能忽略它们呢?那些在秋风里犹为我绿着的松树,那依然在冰雪中绽开的腊梅,那虽然远在天边却仍然还向我灿然的晚霞,还有那一凝注间的眼神,我还能要求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