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法院节前忙执行 给失信被执行人送上“端午大礼”

2019-06-11 09:5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为严惩不要面子的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通城县人民法院利用端午团圆契机,组织开展节前突袭失信被执行人执行行动。

1.webp.jpg

    6月6日凌晨5:30,晨光微启、疾风骤雨,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16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白沙社区、石泉村、隽水农贸市场、柳堤花园等地,对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梦中”抓捕。

2.webp.jpg

    战斗的“第一声枪响”十分清脆。当执行干警们来到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某的住处——白沙社区时,王某某还在睡梦当中,其妻子听到敲门声后慌乱答道“王某某不在家”,过了好一会儿才肯开门。执行干警们进门后四处搜寻,在卧室找到了躲在门角里还未来得及穿衣服的王某某。5点50分,第一条捷报信息跃然出现在执行行动组微信群中,极大鼓舞了干警们的士气。

3.webp.jpg

    执行途中,执行法官的电话声响起,“法官,你好,刚刚我看到被执行人吴某某送儿子去二中了,等一下就会回家。”这是来自申请执行人的一个电话。

   “好,你过去跟着,我们马上就到!”执行干警们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吴某某家中,将其逮了个正着。

4.webp.jpg

5.webp.jpg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辗转突袭,执行干警们此次突袭行动共抓获6名失信被执行人,其中2名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抓后履行全部案款,2名失信被执行人自愿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案款达20余万元。

6.webp.jpg

   不论白天黑夜,不管风里雨里,执行干警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为胜诉人兑现“真金白银”,向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预执行的人“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