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狱后,在嘉鱼多地入室盗窃,这次又被抓了!

2018-05-23 15:5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不要想着不劳而获,一旦触碰法律底线,就要付出应有的代价。谢宇(化名)和陈曦(化名)在出狱后,不思正道,又走上盗窃这条路,在嘉鱼多个地方盗窃财物,如今锒铛入狱。

2016年1月4日深夜零点,陈曦来到嘉鱼某美容培训公司,用塑料插片开门入室的方式,偷走办公室桌上一部手机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价值5179元。一个多月后,2月22日凌晨1点左右,谢宇在嘉鱼茶庵菜场附近,撬走一辆五菱牌面包车,价值43388元。 26号凌晨,两人开着偷来的面包车来到仙桃某小区内,企图行窃,由谢宇放哨,陈曦使用塑料插片的方式先后进入两户业主家实施盗窃,一共偷走了2台液晶电视机,和1台组合台式电脑。两人到案后,赃物均已追回。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谢宇和陈曦结伙实施盗窃,且涉案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两人均为累犯,刑满释放后,又不思悔改,应当从重处罚,鉴于两人认罪态度较好,赃物已经退还,可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嘉鱼法院判处谢宇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陈曦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两人出狱后不好好反思,又因贪念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实在是无可救药。小编提醒,私人财产平时请多加防范,如遇财产失窃,请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