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法院:五项举措破解执行难题

2017-10-27 08:2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日前,赤壁市法院召开加强执行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精神。会议针对法院存在的执行难题,结合《决定》精神和部分委员的意见建议,拟定出台了五项措施破解执行难题。

一是拟出台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工作方案。明确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职责分工,形成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公检法相互配合打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新格局。

二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采取网络、通讯、公共视频等途径全方位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让全社会参与执行。

三是设立“执行110”。成立专班24小时接警,保障任何时候获知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能迅速及时突击执行。

四是进一步扩大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面。将积极争取组织部、统战部的支持,在选人用人、企业信用评价上设置“警戒线”。

五是完善司法网络拍卖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平台,依法由法院处置涉诉财产,以电子竞价方式,切断“法槌”与“拍卖槌”之间的利益链条,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