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法院巡回法庭走进村委会 给离婚按下“暂停键”

2018-09-18 09:4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我再也不要跟他多呆一秒钟!”有些缘分到头了可以说散就散,但也有不少冲动的夫妻,一气之下离了婚,回到家就后悔了……

图片 (1).jpg

法官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把法庭搬到“家门口”,只为挽回一个家!9月14日,通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将审判庭设在了当事人“家门口”——隽水镇油坊村村委会,通过以案释法,给当事人家属及村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图片 (2).jpg

2007年,原、被告经人介绍相识,一年后结婚,婚后育有二子。被告家庭责任感不强,还有贪牌的陋习,二人经常为此吵架。2018年春节期间,被告在外打牌,原告阻止无效后分居至今,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图片 (3).jpg

办案法官细细聆听当事人陈述,并耐心劝导。“你们之间的矛盾还不至于水火不容,我建议彼此先‘消消火’、‘降降温’。”办案法官说完后便宣布休庭进行调解,给夫妻双方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休庭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细细向原、被告讲道理。

图片 (4).jpg

一番调解说和后,办案法官听出原、被告两人夫妻感情尚存,双方并无根本性矛盾冲突,感情并未破裂。

图片 (5).jpg

该院认为,二人婚后育有二子,现被告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决心在以后共同生活过程中改掉恶习,共同抚养好小孩,对家庭负责。考虑到离婚后孩子的健康成长会受到不良影响,而二人只要珍惜夫妻感情,加强沟通交流,将心放在孩子和家庭身上,过去的矛盾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解。故该院最终依法作出了不准予原、被告离婚的判决。

法官寄语

婚姻岂能如儿戏,想结就结,想离就离,婚姻家庭的稳定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与不离,结与不结都必须依法,还望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