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啦!赤壁法院现场集中发放案款300余万元

2018-05-16 11:2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真是高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赤壁法院法官们的付出......

咋回事?接着往下看

05月11日

周五

赤壁法院在神山人民法庭举办“雷霆行动”之快速执行案款现场发放会,集中发放案款300余万元。20多起案件的当事人满心欢喜地来到神山法庭门口,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文胜、执行局局长胡建斌以及神山镇党委副书记魏文华等同志将案款依次发放到当事人手中。

上午9时许

2.jpg

3.jpg

4.jpg

执行法官核实20余名当事人身份,并指导填写相关信息。

上午10时许

5.jpg

执行局局长 胡建斌

宣布雷霆行动之执行案款发放会现在开始

20余名当事人依次登上巡回审判车,在执行员核实过身份后,领取执行款。

10.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案情简介:

2015年,神山镇某采石场由于经营不善,拖欠农民工工资、运输费等共计300余万元。20余名当事人多次催讨无果,无奈之下多次到赤壁市政府和神山镇政府上访表达诉求。神山镇政府深知此情况如果处理不好,就会造成群访事件,遂多次积极组织调解,但却未取得明显效果。随后,通过多方协调,引导他们到法院立案。

2018年4月26日,该系列案件当事人来到法院立案,赤壁法院神山人民法庭依法受理了此系列案。由于该案涉及问题广、金额大、人数多,赤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此系列案工作部署会,要求快审快执,以维护地方和谐稳定。副院长任文胜、周亦元亲自督办,神山人民法庭加班加点,理顺法律关系,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第一时间吃透案情,第一时间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在一周之内将24起案件全部审结。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干警更是火速行动,联合神山镇政府,得知该采石场已租赁给他人,于是多次往返神山镇组织协调,将执行标的300余万元划拨到位。

至此,神山采石场系列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领到执行款的他这样说:

法院给我打电话通知要我过来拿拖欠的运输款,我都不敢相信,盼了三年啊,之前上访多次都没有结果。4月底到赤壁法院立案,从审理到执行仅仅用了一周,以后我就信法不信访,谢谢,谢谢!领到案款七十余万元的方某激动得连声道谢。

11.jpg

12.jpg

 “拖欠了好几年的工资终于领到了,真是高兴,感谢赤壁法院和法官们的付出。六旬老人龙某激动地说。

神山镇党委副书记魏文华这样说:

13.jpg

此系列案件的圆满执结也是我镇全面推行依法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此前他们曾多次到市政府、镇政府上访,给政府的正常工作秩序带来了很大影响,我们调解之余也主动帮助他们聘请律师,引导他们前往法院立案。这次集中发放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普法现场,能够让我们的群众更好地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件承办法官邵华斌这样说:

群众的满意是赤壁法院最大的动力,我们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加大工作力度,

14.jpg

以维护司法权威、解决执行难问题为重点,使审判工作在提质增效中创造佳绩,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