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法院集中执行案件:拘老赖 促履行

2018-08-28 10:1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2.webp.jpg

法院判决后,拒不履行责任怎么办?8月24日,通山县法院组织20余名警力对7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对多名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当事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以雷霆手段处理老赖的不诚信行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众权益。

从执法人员手中接过拘留决定书,黄某懊悔地低下了头。黄某是通羊镇洋都村村民,因生意周转需要,先后两次向余女士借款人民币共计7万元,约定借款利息按月利率1.5%计算,后因未偿还部分借款本金及利息,被余女士告上法庭,法院认为黄某应按双方调解协议在2017年12月30日前偿还余女士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万元。时至今日,黄某并未履行责任,等待他的将是司法拘留15日的严惩。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了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充分听取各界意见、建议,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多名人大代表参与见证,近距离感受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