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成立三个执行工作专班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7-11 08:40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7月5日—7月6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执行局局长王卫民在嘉鱼县法院组织咸安、赤壁、嘉鱼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对三个基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督办指导。嘉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诚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何炳南同志通报了当前我市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全面分析了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嘉鱼法院高度重视,赵志诚同志当即亲自挂帅,周密部署,组成三个执行工作专班,自查问题、补足短板。

2.webp.jpg

嘉鱼法院院长 赵志诚(资料图)

一是2016-2018年终本案件评查整改专班。集中开展终本案件清理审查整改工作,要求执行干警按照要求对标检查,及时整改。二是第三方评估体系对标检查专班。认真研究评估体系,对照各项指标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台账,明确任务,逐一落实,为评估验收打好坚实基础。三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案件督办专班。挂图作战、重点督办超期未结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执信访等案件。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精选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法官组成执行团队,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构建了以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各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长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院长亲自靠前指挥,与执行员一起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