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大盗太猖狂,在嘉鱼多地作案,竟偷走153只鸡!

2018-07-13 16:10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都说偷鸡摸狗的事干不得,三名嘉鱼男子却打着小算盘准备到到农户家,去偷一些土鸡拿来卖钱。三人还特意准备了作案用的各类物品,只等夜黑风高的时候好方便溜进鸡舍......

2016年2月底,许林(化名)和王强(化名)因赌博输了钱,企图进行盗窃活动,他们准备好起子、手电筒、编织袋等作案工具,还租用了陈俊(化名)的一辆小轿车。

三人合伙,通常是沿着国道行驶,看到有住户的地方就准备踩点下车偷鸡,由许林负责偷鸡,王强负责用编织袋装鸡,陈俊负责开车。

在2月底到4月期间,三个人从咸安区偷了11只鸡后,又跑到赤壁偷走村民饲养的20只鸡,随后,又开车回到嘉鱼,先后在嘉鱼舒桥村6户村民家偷走122只鸡。

以上共偷走153只鸡,价值8871元。三人偷到的鸡全部予以销赃,共收到赃款6000元。其中陈俊拿到1000元开车费,剩余的钱全部由许林和王强平分。三人猖狂偷盗,最终全部被警方抓获。归案后,赃款已经全部退还给受害村民。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许林等三人多次结伙盗窃,且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而许林刑满释放五年内再次犯罪,应当从重处罚,鉴于三人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赃,可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判处许林等三人犯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5000元、2000元。

这些小偷专偷农户家养的鸡,等于抢劫农民血汗钱,实在是丧心病狂。小编提醒:如遇财产失窃,请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