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能刷2500Q币? 嘉鱼多名男子上当卡内积蓄被骗光

2018-05-17 16:15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Q币作为腾讯公司在网络中发行的虚拟货币,一直以来售价1元1个,但有人声称可以100元刷到2500个,这样的“神通”,你想学吗?嘉鱼多名男子就轻信此类骗局,陷入电信诈骗中,损失惨重。

日前,嘉鱼法院就审理这样一起电信诈骗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起来看!

2015年8月至10月,被告人孙军(化名)、刘杰(化名)等人各自通过QQ在互联网上发布低价售卖手机、Q币的虚假信息,以验证支付能力通过QQ远程协助操作或者交给同伙继续行骗等方式,诈骗他人钱财。

其中,被告人孙军参与诈骗作案6起,骗取他人财物19576元;被告人刘杰参与诈骗作案3起,骗取他人财物16050元;被告人王浩(化名)参与诈骗一起,骗取他人财物5050元。

三被告人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应该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孙军、刘杰、王浩的刑事责任。

经法院审理查明...

2015年8月25日

被告人刘杰伙同他人诈骗张三5000元。破案后,赃款已退还被害人。

2015年9月10日

被告人孙军、刘杰、王浩共同诈骗被害人李四5050元。

2015年9月10日

被告人刘杰诈骗被害人王五用“花呗”向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支付6000元套现,因被告人刘杰被公安机关抓获,王五被扣除900元手续费后,收到5100元的套现款。破案后,刘杰已退还王五900元。

2015年9月27日

被告人孙军伙同他人诈骗被害人赵六2130元。

2015年9月30日

被告人孙军伙同他人先后诈骗被害人孙七9500元、被害人周八1190元。

2015年10月13日

被告人孙军伙同他人诈骗被害人吴九1006元。

2015年10月17日

被告人孙军伙同他人诈骗被害人郑十700元。

来看看受害人是怎么上当受骗的吧...

受害人张三

我在淘宝上看到有刷Q币信息,我与对方资料上的QQ号联系,用一百元买2500个Q币,对方让我上电脑把支付宝的信息截图给他,他远程操作,我把验证码发给他,这样付款就成功了。然后他把我从他的QQ好友里删除并拉进了黑名单,我被骗了5100元。

受害人李四

我在手机QQ上看到一条信息,说点赞买手机,我点进去见是卖苹果手机,只几百元钱,于是我通过QQ号加了对方的QQ号和他聊天,他就发了一个一元钱手续费的链接,我点进去了,输入我的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之后我支付宝上的钱和银行卡上的钱都不见了,总共是5100元。

受害人王五

我在淘宝上加入一个网友,主要是购买QQ币,他让我上电脑QQ进入他的远程操控,把6000元付过去了,他说一个小时就给我返款,但对方下线了,也不接电话了,我就报警了,后对方往我支付宝里打进5100元。但还有900元没有返回。

受害人赵六

我在电脑上网,有个QQ号码在做手机广告,我看比较便宜,就加了对方好友,说要买苹果6手机,他说验证我支付宝里有没有钱,他要操作我的电脑看一下,然后他远程操作我的电脑,我发现支付宝里2200元都被对方转走了,并把我的QQ号拉黑了。

受害人孙七

我在一个手机快手的软件里找到一个卖手机的,我就加了QQ号,问他苹果6手机多少钱,他说3800元。第二天中午我又和他联系,他就让我点花呗付款,然后直接就交易成功扣除9500元。是扣的我支付宝上预支的钱,下月必须得还。

受害人周八

我玩手机时,见一个卖苹果手机的广告,我加了他的QQ号,与对方聊天,按他的要求下载一个支付宝,我给对方付款1元钱后,我卡上的1200元不见了。对方把我的QQ号删了。

受害人吴九

我用电脑上网,看到广告说销售苹果手机,我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说看一下我账号里是否有1000元,给我发了一个文件,我接受文件后电脑被强制关机,通过别的方式查询,我支付宝内的1006元被转走了。

受害人郑十

我在快手的一个软件上看到一个卖苹果手机的广告,上面写着可以0首付,我就加了对方的QQ号,说想买一个苹果6手机,他让我先从支付宝上汇了300元的运费,又让我再汇400元的违约合同钱,汇完之后,对方就不理我了,还把我的QQ号删了,共被骗了700元。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

孙军、刘杰、王浩三人利用网络发布虚假消息,诈骗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已经构成诈骗罪,孙军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刘杰系五年内重犯,虽然已经归还赃款仍构成诈骗罪;王浩在归案后认罪态度尚好,且退清赃款,可酌定从轻处罚。

最终嘉鱼法院分别判处孙军、刘杰、王浩三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年四个月、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1万元、2000元。

小编提醒:

天上可不会掉馅饼,一定要善于甄别骗局,链接不乱点,密码不乱输,不要因为一时的贪恋,造成自身更大的损失啊,如遇骗局,请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