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法院:假日清晨突袭“老赖”,执行攻坚再亮剑……

2018-09-11 11:05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每一个“老赖”都是天生的“戏精”,当他们说“好的”“会的”“你放心”,最后就是从猴年拖到马月,无数个借口只为凑成三个字:不!还!钱!

近段时日,通城县人民法院进入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该院执行干警不分昼夜坚守岗位,“5+2”、“白加黑”成了工作常态,他们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2018.09.08  6:00 通城县法院执行攻坚40天大作战

秋日晨光微启,法院内一片警灯闪烁。执行局负责人吴强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两路迅速奔赴预期执行目的地。

图片 (3).jpg

“我们是通城法院执行人员,请现在开门……”第一执行小组执行干警敲了3分多钟,门虽然被打开了,可开门的却是被执行人的家属,被执行人并未在家,前往新一中的第二执行小组也遇到了这样的“瓶颈”,执行干警们一次又一次地吃了“闭门羹”!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开局显然并不顺利,但功夫不负有心人。

图片 (6).jpg

在隽水镇铁柱村,睡意蒙的被执行人谭某某在敲门声中起床开门,猝不及防被逮个正着,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在樊店村建筑工地,“你是陈某某么?”,“我不认识!”,被执行人和执行干警们打起了太极。“就是他,今天看你怎么溜?”在申请执行人的指认下,陈某某被带上了警车,随后和谭某某一起被依法拘传至法院。谭某某当即履行全部案款十万余元,陈某某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15天。

图片 (7).jpg

“不少‘老赖’住着别墅,开着豪车,有的家里还办了厂,明明有能力履行,却总是和我们耍‘滑头’、打‘游击战’。有的行踪飘忽不定,有的明明在家任凭怎么敲门都潜伏不动,有的让其家人帮忙打掩护。对这类拒不配合、态度恶劣的“老赖”,我们将毫不犹豫采取强制措施,对其采取信用惩戒,拉入失信‘黑名单’,让其无处遁形!”该院执行局干警在行动结束后讲到。

图片 (8).jpg

在此,通城法院提醒各位失信被执行人:抱有侥幸心理的逃避行为终究不会长久,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否则,执行干警们风里雨里等你!节假日里问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