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法院:临时党支部筑起防汛一线“坚固堡垒”

2020-07-15 09:2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为更好地打赢防汛攻坚战,在接到参加黄龙大堤季鱼埠段值守抢险的紧急通知后,赤壁法院立即组织30名防汛突击队员分成两组前往黄龙大堤季鱼埠段参加防汛工作,并迅速成立赤壁市人民法院防汛临时党支部,切实打造防汛“主心骨”,当好防汛“主力军”,打好防汛“重力拳”。

赤壁市人民法院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

图片 (1)_编辑_编辑.jpg

图片 (2)_编辑.jpg

图片 (3)_编辑.jpg

“每次巡堤查险,看着临时党支部上挂着的党旗,让我更加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重要职责与神圣使命。”负责黄龙大堤季鱼埠防汛堤段临时党支部书记任文胜说道,“虽然这两天没有怎么降雨,但防汛的弦一刻也不能松。”为随时监测险情变化,确保万无一失,临时党支部书记任文胜几乎24小时都在险情现场巡察,丝毫不懈怠。巡堤、查险情、上报,巡堤时长、几人一组、如何换班、上报给谁……他每天都会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把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

图片 (4)_编辑.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黄龙大堤季鱼埠段防汛一线,赤壁法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在大堤上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立足岗位、明确责任,在突击抢险、巡堤查险中敢于争先,模范遵守当地及防汛指挥部相关规定,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们已片刻不离地连续坚守岗位近100个小时,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党员找到了主心骨,队员增强了战斗力,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党性,何为责任,何为奉献,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9)_编辑.jpg

完善优化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每一事项都合理安排,责任到人,汛情险点加大力度,构筑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的组织架构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

图片 (5)_编辑.jpg

图片 (6)_编辑.jpg

险情现场巡察不间断,严格落实2小时巡察制度,做好巡察记录,确保堤面、堤脚、穿堤建筑物、汛情险点无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一个细节我们都不松懈。

图片 (7)_编辑.jpg

图片 (8)_编辑.jpg

不畏艰难,不惧困难,我们堤上无桌亦就餐,我们桌椅板凳架起就是床,我们时刻警惕,常态备勤,一旦有需要,随时都能上。

不断充实调整防汛抢险队伍,做到人员配备充足,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24小时不间断守护大堤的安全。

 图片 (9)_编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