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家里“玩失踪”

执行干警请来开锁师傅带走“老赖”

2017-09-29 16:2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法院执行干警上门找他,他却躲在家里不开门,还以为这样就可以糊弄过去,谁知执行干警动了真格,找来专业开锁师傅将门打开。9月21日,嘉鱼法院对一名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2014年3月,曾某因承包鱼塘急需资金,向刘某借款10万元,后因刘某丈夫遇车祸急需用钱,曾某偿还1.5万元后,余款经刘某多次催讨均未还。2016年7月,嘉鱼法院依法判决曾某一次性偿还刘某本金95333元及利息,但曾某一直未履行判决。

今年4月底,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曾某拒接电话,几次三番找上门都扑了空。经查,曾某名下仅有一辆小汽车,因不知车辆去向,查封后难以进行处置。

9月20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刘某联系执行干警,告知了车辆线索和曾某近期的住所,执行干警随即赶往车辆出现的现场后,发现案外人李某正使用该车,李某告知曾某因欠债已将该车抵押给自己,经执行干警耐心做工作,李某才同意暂时将该车交给法院。

第二天上午,执行干警找到曾某住处,决定对其实施拘留。经多次敲门、喊话均无人应答,因曾某拒不履行判决,执行干警当即请来专业开锁师傅开锁,进门后发现曾某就在房间里,却故意以“未听见”为由不配合法院执行。于是,执行干警当场将曾某带走。

得知自己要被拘留,曾某提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经执行干警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