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厦铺法庭:法官耐心调解 被告当场兑现

2018-08-23 15:3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640.webp.jpg

当场兑现案款

近日,厦铺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超过诉讼时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告于8月21日在县法院接待室当场兑现了案款26000元。

据了解,原告夏某诉被告金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告诉请依法判决被告偿还借款6万元本金及利息。开庭时,被告称诉讼时效已经超过,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请求;原告则手持证据“白纸黑字,欠债还钱”,如果法院不支持,总有办法解决,情绪异常激动。本案的承办法官刘晓丽,本着“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并未直接一纸判决“结案了事”,而是从法、情、礼、德出发,多次打电话,分别上门与原被告双方沟通,耐心细致地做解释和调解,做双方的思想工作。8月21日,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终于“案结事了”。

该案成功调解兑现,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纠纷,缓和了当事人之间的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全省法院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之际,厦铺法庭加大调解力度,提升调解率及当庭兑现率,从根源上助推减轻执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