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不怕老赖套路深 就怕执行法官太认真

2019-11-21 14:3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11月19日上午9时许,通城县人民法院7楼大会议室,透过玻璃窗户照进的暖阳让金良才心里特别舒爽。

    金良才是通城县塘湖镇阁壁村第六村民小组组长,受全组46户村民的委托,当天一大早,他带着十名村民从村里赶到县法院,将一面书写“果断执法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因为就在前一天,县法院的执行法官电话通知他前来领取六十余万元林地租金赔偿款。

2.webp.jpg

“多亏了通城县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坚持不懈为我们伸张正义,才使得我们46户村民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我不知道说什么话来感谢他们……”在当天上午的执行款发放现场,从法官手中接过一沓沓现金的金良才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时间倒流到十年前。2009年4月,经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塘湖镇阁壁村委会(受46户村民委托)与“晨鸣林业公司”签订“租赁林地及订购林木合同书”,约定“晨鸣林业公司”租赁46户村民林地5616亩50年,由“晨鸣林业公司”向46户村民定购出租林地上已经生长的林木。然而在支付了2012年以前租金后,“晨鸣林业公司”再未向金良才等46户村民支付租金。

3.webp.jpg

    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金良才等46户村民联名将“晨鸣林业公司”诉至通城法院。通城法院2018年6月3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解除“晨鸣林业公司” 与阁壁村委会签订的租赁林地及定购林木合同,“晨鸣林业公司”返还金良才等46户村民的林地使用权,并向金良才等46户村民支付林地租金646963.2元。

4.webp.jpg

5.webp.jpg

判决生效后,“晨鸣林业公司”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在接到金良才等46户村民申请执行后,通城法院执行干警发现该公司没有任何存款,其注册登记地也易名,执行受阻。              

“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维护权益!”面对几十位村民期盼的眼神,通城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吴强向他们做出了承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吴强带领执行局干警从“晨鸣林业公司”的注册资金入手,发现该公司为广东某投资公司法人独资企业,且广东某投资公司存在抽逃注册资金行为。于是通城法院裁定追加广东某投资公司为该案被执行人,将其账户内的660882.83元冻结。广东某投资公司不服,向通城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经审理,通城法院驳回了广东某投资公司的诉讼请求。今年10月12日,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广东某投资公司上诉,维持原判。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6.webp.jpg

“本案的执结,是我院执行干警高度责任心的结晶,也是司法为民的体现,更是维护了司法权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吴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