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兰州姑娘与通山法院的不解情缘--记通山法院85后法庭负责人刘晓丽

2019-05-08 09:2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有一个美丽的小镇南林桥镇,南林法庭就坐落在这里,这是一个全部由80、90后组成的年轻审判团队,86年出生的刘晓丽是这里的负责人,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她的故事。

1.webp.jpg

 

缘起

晓丽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西北姑娘,她的家乡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19岁时,她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她认识了一位湖北师兄,经过长达7年的恋爱,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她正式成为了一名湖北媳妇,也开启了与湖北法院的不解情缘。

历练

    由于爱人的家在巍峨的九宫山脚下,晓丽选择考取了离家最近的通山县人民法院。初到通山法院,周围的一切都让人觉得新奇,刚刚接触书记员的工作,曾经的理工科背景让晓丽将繁杂的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虽然所在的民一庭是当时全院最忙的庭室,但高效的工作加上不时的加班加点,书记员的全部工作被晓丽轻松拿下。

     2016年,晓丽从民一庭的书记员成为了刑事审判庭的一名法官助理,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刑事审判,晓丽白天完成各项程序性的工作,换押、提押、宣判、执行,看守所、检察院、法院三点一线,晚上撰写各类刑事案件判决书,对自己的高要求使晓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法官助理工作,年底被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三等功。

刘晓丽所获得的荣誉证书

2.webp.jpg

蜕变

     2018年,这位兰州姑娘迎来了人生中的两个重要节点,一是她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二是她通过了法官入额遴选,经人大任命为审判员,正式成为了一名入额法官。作为通山法院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85后法官,晓丽法官不骄不躁,依旧保持着年轻人的激情和谦逊,热情对待每一位当事人,认真处理每一起案件,2018年底,晓丽法官所办理的案件被咸宁中院评为精品案件。

成长

      2019年是晓丽来到通山法院的第6个年头,南林法庭也开启了她人生的新历程。在这里,晓丽法官坚持用热情服务当事人,以真情感化当事人,体现出了女法官柔情的一面,当面对失信被执行人,晓丽法官巾帼不让须眉,短短4个月,南林法庭司法拘留5人,执行标的26万余元……法庭二楼的荣誉室里,南林法庭曾经获得的多项省、市级荣誉时刻激励着晓丽法官和这支年轻的队伍,他们要用成长与担当致敬青春,用奋斗和智慧谱写法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