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5-14 08:5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_编辑.jpg

2_编辑.jpg

 5月13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炳南,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波,执行局长赵志刚,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刑事审判院领导及刑庭、立案庭庭长、执行局长等参加会议

3_编辑.jpg

4_编辑.jpg

会上,何炳南同志就做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强调,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要把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矛盾排查到位;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化解稳控到位。

5_编辑.jpg

6_编辑.jpg

汪波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赤壁市法院、咸安区法院、嘉鱼县法院作典型发言。

7_编辑.jpg

8_编辑.jpg

9_编辑.jpg

10_编辑.jpg

赵志刚同志就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精准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聚焦合力,深化协调联动。三是把好关口,做好立审执配合。四是深挖细查,实现精准执行。五是穷尽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黑恶犯罪涉财产执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咸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11_编辑.jpg

倪贵武同志指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工作成果有影响、有成效、有形象、有地位、有期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更是各项工作迎大考、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凸显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按照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六清”行动要求,认真组织“案件结清”专项行动。两级法院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案,明确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法院审判执行的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力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打财断血”“黑财清底”。

四是要进一步严格要求,确保公正廉洁执法。要认真遵守审判纪律和要求,敬畏法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自觉抵制诱惑,坚决反对司法腐败,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纪律严明的铁军。

1.jpg

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倪贵武同志强调,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加强上下密切配合,防范化解重大诉讼风险问题,进一步维护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