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九宫山镇早谋划、早行动做好创建“三治两无”平安示范村试点工作

2019-09-04 09:2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九宫山镇党委七月下旬把横石村确定为创建“三治两无”(自治、法治、德治,无讼、无访)平安示范村以来,早谋划、早行动,在“人、财、物” 上给予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试点村己完成了法治广场的刷黑,综治中心改造,群会休息大厅、办公室、说事室、3十X工作室已全部装修完毕,设备添置、内外宣传制度牌正在釆购制作之中。

2.webp.jpg

8月份以来,在该村举办的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屋场会中,司法所干部全程参加,场场宣讲。8月8日在泥坑口湾举办的第三场屋场会,镇政法办、司法所、横石法庭等负责同志悉数到场。当场向参会村民发放了200份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案例讲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九宫山镇创建“三治两无”平安示范村(社区)实施方案》,提高了村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以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一感两度两率”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营造了村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