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法院为受伤老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七旬老人送锦旗感谢

2019-05-08 09:3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如果不是法院秉公执法为我们讨回公道,真不知道要怎么办。”4月28日一早,陈文惠婆婆一家来到咸安区法院,握着承办法官陈斌和执行干警袁四祥的手不停道谢,并送上两面锦旗。

1.webp.jpg

 72岁的陈婆婆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将被告余某远诉至法院,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余某远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陈婆婆负次要责任。调查发现,余某远驾驶其父亲余某平的摩托,且无证驾驶。

咸安区法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陈婆婆岁数较大,为关怀弱势群体,承办法官陈斌一边依法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陈婆婆的伤情进行鉴定,一边为陈婆婆普法,告知她余某平的摩托车投保了交强险,根据法律规定可以追加投保公司为被告,这样有利于保障陈婆婆的合法权益。伤情鉴定出来后,陈婆婆为伤残十级,陈斌经过开庭审理,依法及时做出判决:陈婆婆的事故损失6.6万余元,由保险公司赔偿5.3万元,余某远赔偿7500余元。

然而,余某父子一直未按判决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咸安区法院法警大队政委袁四祥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余某父子一直置之不理。随后,袁四祥通过银行提供的支付宝账号找到了余某的手机号码,将其银行账户全部冻结,并告知余某父子若继续不履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余某父子这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联系法院履行完毕全部赔偿款。

2.webp.jpg

 “判得好,执行得快,法院的工作很有力度。”法院公正的处理令陈婆婆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