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赤壁法院 “法律讲堂”走进机电学校和陆水高中

2018-09-25 09:3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图片 (1).jpg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9月19日下午,赤壁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周德银法官走进赤壁市机电信息技术学校和陆水高级中学,为学校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拉开了赤壁法院“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周德银法官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为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增强自律意识的意义,告知广大青少年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尊法,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取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图片 (4).jpg 

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是赤壁法院切实把校园法制教育工作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之一。此外,赤壁法院还将通过法院开放日、巡回审判等形式,对青少年以及广大群众开展更为深入、持久、实用的普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