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法院在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9-02-26 08:3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2019年2月22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全面总结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分析和研究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安区法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游劝荣同志对该院充分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诉讼权利和通过云上咸宁进行庭审直播获得330余万次浏览量的宣传效果表示赞许。

1.webp.jpg

   游劝荣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移地坚持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要求,也是人民法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扫黑除恶审判工作。

    在省高院、市中院的精心指导下,咸安区法院举全院之力,聚各方之智,攻坚克难,仅用40天时间圆满完成了阮建国等人涉黑案审判任务,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彰显司法担当;二是坚持依法办案,强化权利保障,彰显司法公正;三是坚持务实担当,强化庭审掌控,彰显司法权威;四是坚持文明司法,强化庭审规范,彰显司法自信;五是坚持阳光司法,强化宣传引导,彰显扫黑声威,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